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朝野應一致關心香港 不該藉機政治鬥爭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針對香港情勢,蔡英文與部分「有心人士」不該藉機對馬政府進行政治鬥爭,政治消費香港民眾的民主熱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針對香港情勢,蔡英文與部分「有心人士」不該藉機對馬政府進行政治鬥爭,政治消費香港民眾的民主熱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1 21: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指稱,有人擔心馬政府不能堅守立場,種種反民主作為,恐怕「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晚間反擊表示,在全體國人密切關注香港情勢發展之際,蔡英文與部分「有心人士」不該試圖將矛頭導回國內,藉機對馬政府進行政治鬥爭,政治消費香港民眾的民主熱情。

陳以信強調,「今日香港絕不會是明日台灣!」他指出,台灣與香港完全不能類比,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有自己的政府與國會,選舉自己的總統,與香港完全不一樣,尤其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對台灣民眾沒有吸引力,政府也不會接受。

陳以信重申,國民黨完全理解並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普選訴求,更相信香港若能早日實現普選,對香港與中國都是雙贏,否則勢將加深台灣民眾反感,不利兩岸關係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