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港若實現普選 有利兩岸發展

針對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普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晚表態說,香港如果可以早日實現普選,才有利兩岸關係朝正面發展,否則將不利兩岸關係的未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普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晚表態說,香港如果可以早日實現普選,才有利兩岸關係朝正面發展,否則將不利兩岸關係的未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30 21: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普選,警民對峙情勢越演越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晚主持中山會報時,首度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表態說,香港如果可以早日實現普選,才有利兩岸關係朝正面發展,否則將不利兩岸關係的未來。

馬英九表示,近日香港民眾要求普選行動,演變成警民對峙衝突,而且越演越烈,令人相當憂心,他強調,自由民主是國民黨一貫堅持的核心價值,該黨對於香港民眾爭取普選的訴求完全理解並且支持。

他並表示,國民黨呼籲中國當局應該展現更多的包容與自信,以和平、審慎、自制的態度,處理香港民眾要求普選的問題,同時也希望香港民眾理性、和平的表達訴求,以成熟穩健的方式,推動香港民主化進程。

馬英九說,「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國當局長期以來對香港民眾的承諾,香港若能早日實現普選,對香港與中國都是雙贏,對於縮短兩岸民眾的心理差距,也有很大幫助,有利兩岸關係朝正面發展,反之則可能會加深台灣民眾的反感,不利兩岸關係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