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育昇等人提案 將「辣椒噴霧」納入警械配備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13人在19日的立法院院會發動了臨時提案,要求內政部「辣椒噴霧器」納入警員器械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13人在19日的立法院院會發動了臨時提案,要求內政部「辣椒噴霧器」納入警員器械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9/29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行動28日展開,港警為鎮壓群眾,出動催淚瓦斯、辣椒噴霧和橡膠子彈等器具,引發世人注目。而在台灣日前舉行的立法院會中,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人發動了臨時提案,要求讓台灣警察值勤時也能裝備「辣椒噴霧器」,此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

臉書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在27日發文,表示在19日舉辦的立法院第8屆第6會期中,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13人發動了臨時提案,提案中指出,日前有名員警在處理事故糾紛時,使用了自備的「辣椒噴霧器」控制現場,但因為「辣椒噴霧器」不是規定的警械,所以該名員警恐怕會面臨行政處分,故要求內政部能將「辣椒噴霧器」納入警械範圍內。

提案強調,「辣椒噴霧器」並非是致命的武器,所以在處理群眾滋擾事件時可以使用,不會造成傷亡,且基層員警應該要擁有合宜的配備,才能應付繁重的勤務,要求內政部檢討「警察機關配備警械種類及規格表」,把「辣椒噴霧器」納入可用警械範圍內。

最終主席詢問將此提案函送行政院研處,因現場有人有異議,所以本案暫不予處理。但此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就說:「噴霧器能讓人失明40分鐘,就難保這40分鐘不會遭受進一步的傷害啊!」也有人說「學這種幹嘛?」

不過也有網友對此朝肯定態度,指出「工具的用意是好的,端看使用者如何使用!」、「能夠有效控制現場又能避免造成傷害的工具,辣椒噴霧器大概是最好用的吧。」

相關連結請見

提案強調,「辣椒噴霧器」並非是致命的武器,所以在處理群眾滋擾事件時可以使用,不會造成傷亡。(圖擷取自立法院公報)

提案強調,「辣椒噴霧器」並非是致命的武器,所以在處理群眾滋擾事件時可以使用,不會造成傷亡。(圖擷取自立法院公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