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推新政見 廣設wifi據點、充電站

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推出新科技政見,主張在各大公園、公車、公車站及警察局,廣設wifi據點與手機充電站,手中拿著具有太陽能板充電功能的wifi據點模型。(記者陳彥鈞攝)

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推出新科技政見,主張在各大公園、公車、公車站及警察局,廣設wifi據點與手機充電站,手中拿著具有太陽能板充電功能的wifi據點模型。(記者陳彥鈞攝)

2014/09/29 14:14

〔記者陳彥鈞/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於今天上午在板橋介壽公園舉行「新北上網無死角 市民充電無擔憂」記者會。游錫堃主張,上任後會在新北市各大公園、公車、公車站及警察局,廣設wifi據點與手機充電站,讓新北市民「處處能上網 隨時能充電」。

游錫堃表示,新北市面積是台北市的7.5倍,人口又多140萬,但wifi據點卻只有台北市的4成不到,網路普及率明顯不足,行動電源站更是寥寥可數, 自己外出旅遊也常遇到手機沒電的問題。

他認為新北市的各種公共空間都要善加利用,在每一座公園、重要觀光據點及人潮密集的派出所,都要設置wifi據點與手機充電站。

游錫堃也指出,台北市有1360輛無限上網公車,新北市卻只有36輛能上網,比例不到台北市的3%,未來當選市長也會在公車及公車站設置上網及充電功能服務。另外,為讓新北市民出國上網更加便利,會增加新北市wifi漫游在國外的據點,從現有的日本福岡、沖繩,再擴大到韓國、香港、新加坡。

記者會後被媒體問及香港佔中行動的看法,游錫堃表示支持佔中行動,因為這是香港人為了自由、民主打拼,這樣的經驗相當值得台灣人民反思。當初香港回歸時,香港人民並沒有察覺民主自決的重要,還好台灣人當時已爭取建立民主制度,但現在卻面臨民主倒退、主權流失,台灣民眾要以香港的經驗反思如何確保民主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