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香港佔中 張安樂:如同潘朵拉盒子被打開!

張安樂今早到台北地檢署聲援中國籍配偶遭毆事件,大談香港佔中事件,認為港人爭普選,是潘朵拉盒子被打開了。(記者錢利忠攝)

張安樂今早到台北地檢署聲援中國籍配偶遭毆事件,大談香港佔中事件,認為港人爭普選,是潘朵拉盒子被打開了。(記者錢利忠攝)

2014/09/29 11:2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香港人民為爭取真正民主普選,發動「佔領中環行動」,7萬港民湧入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前示威,遭鎮暴警察使用催淚彈強制驅離,對此,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今早表示,英國人統治香港150多年,只給港人自由,沒給港人民主,香港回歸以後,如同潘朵拉盒子被打開,不然港人以前連作夢都不敢想選總督。

張安樂表示,英國統治香港150多年來,總督都是英國政府官派的,香港人作夢都不敢想選總督,英國政府當初派任總督,有可能指派不愛英國的人當總督嗎?

張安樂說,現今大陸本身的民主可能只有2至3分,卻給香港民主4至5分,但香港在英國統治時期,民主是0分,英國政府只給香港自由,沒給香港民主,如今港人回歸後想爭取普選,如同潘朵拉盒子被打開。

張安樂認為,香港目前的社會菁英都是英國統治時期培植的,回歸大陸以後,中國政府依其立場,勢必要有去英國化的過程,他雖然也同意大陸政策可以更開放,但民主是循序漸進的,早熟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