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達台獨訴求 公民總統府前高歌快閃

公民團體主張台灣獨立,今下午在總統府前發動音樂快閃。(圖擷取自阿凱公民覺醒紀錄)

公民團體主張台灣獨立,今下午在總統府前發動音樂快閃。(圖擷取自阿凱公民覺醒紀錄)

2014/09/27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主張,台灣獨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台左維新成員等數十位公民今天下午4時在總統府前發動音樂快閃,參與者手拿樂器和印有台灣獨立的旗幟,高唱《美麗島》、《島嶼天光》等歌曲,表達台灣獨立主張。

公投護台灣聯盟和台左維新今天下午代發「台獨音樂快閃行動」聲明稿,聲明稱此次行動將在總統府前高歌《美麗島》,宣示人民的聲音,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台左維新成員等數十位公民今天下午聚集總統府前,手拿吉他、長笛、大提琴等樂器及台獨旗幟,演唱《美麗島》、《島嶼天光》後高喊:「我主張,台灣獨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喊完口號立即快閃,總統府外圍憲兵在演唱中途見狀迅速圍成一列,不過沒有進一步動作,雙方未起衝突。

根據該聲明,公民指出馬英九日前公然表態欲效法兩德模式邁向統一,甚至再次呼籲會面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他們對此大加撻伐,抨擊政府諸多自降國格的荒誕行為,將賠上台灣主權,葬送幾代人數十年來,奮力追求自由民主的理想!他們強調自己是台灣人,「我們主張台灣獨立,追求台灣獨立。」

【行動代號總統府:台獨音樂快閃行動】 聲明稿臉書全文:

我們是喜歡音樂的公民,今天,我們在總統府前音樂快閃,我們主張台灣獨立。

318學運督促我們重新檢視台灣歷史,發現諸多教材外的史實之餘,更訝異台灣人民對於國家的認知甚是紊亂,「台獨」對許多人來說,仍然像是禁忌,令人卻步。因此透過網路串連,從鍵盤走上街頭,以音樂和歌聲除魅,不求一蹴可及,只希望影響更多人能解放心靈。

25年前的鄭南榕自焚殉道,喚起了台灣人民爭取言論自由與民主的行動。而現在,我們自稱是民主、自由的台灣。但時至今日,在當權者民意低下的狀況下,還意圖抹銷台灣的主權,從ECFA以降,服貿協議、推行自由經濟示範區、兩岸貨貿談判畏於人民的監督躲藏郊區、國防部宣稱的「敵國」國籍車輛橫行台灣公路,種種一切都加深了台灣對中國的依賴,我們卻難以反制。

我們要說,這個體制非常有問題,同一時間中華民國體制對台灣在地文化、本土語言的輕忽顯而易見,只有樣板式的裝飾,缺乏真正的尊重!在經濟上面有各種裙帶黨國關係,在政治上更是有龐大黨產招致的不公平競爭。

前日,馬英九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竟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公然表態要效法兩德模式邁向統一,而且再次呼籲要會面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且開始規劃明確時程表,這是近年來最直接、最不掩飾的宣示。

政府諸多自降國格的荒誕行為,將賠上台灣主權,葬送幾代人數十年來,奮力拚搏,追求自由自主的理想!

我是台灣人,我在總統府前,高舉旗幟,昂然歌唱,邀請你一起聆聽,一起奮起,揚棄殖民政權的洗腦式教育,突破陳腐體制內的老朽框架,我們主張台灣獨立,追求台灣獨立。

過去有數千條歌曲曾被查禁,而本次行動將高歌「美麗島」,於70年代由李雙澤先生作曲。透過充滿感情的歌詞和溫柔的旋律,向眼前這座雄偉巴洛克建築宣示,來自人民心理的真實聲音。總統府見證了台灣百年來的統治政權更迭,也將見證現在,以及未來的更多風雨。

懇請螢幕前的你,幫忙分享這場將於總統府前展開的快閃行動,也歡迎大家,用各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對台灣獨立的支持。

【美麗島歌詞】

美麗島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