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稱家族奮鬥百年 段宜康酸:哽咽也能說笑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透過臉書質疑,連家到底做了什麼「努力奮鬥」之事?(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透過臉書質疑,連家到底做了什麼「努力奮鬥」之事?(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2014/09/27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今天早上成立,連勝文致詞時講到哽咽:「我的家人、長輩為台灣努力奮鬥,已經超過一百年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此質疑連家到底做了什麼「努力奮鬥」之事?他還酸諷地說:「連公子,哽咽著也能説笑。」

段宜康今天透過臉書指出,連勝文稱家人、長輩為台灣奮鬥超過一百年,乍聽之下令人肅然起敬,不過他反問,在台灣生活的人,哪個不是努力奮鬥?也質疑連家除了服侍從日本到國民黨的當政者,「這個家族還為台灣做了什麼『努力奮鬥』之事?」

段宜康更語帶酸氣地說:「連公子,哽咽著也能説笑。」有網友對此回應:「是台灣受害超過一百多年了吧。」也有人開玩笑留言:「請休息唄。別再替我們努力了。」

段宜康臉書全文:

今天連勝文競選總部成立,恭喜恭喜!

從電視轉播看到,連公子講到哽咽:

「⋯我的家人、長輩為台灣努力奮鬥,已經超過一百年了!」

這話乍聽令人肅然起敬;

但在這兒活著或活過的人,哪個不是努力奮鬥?

連家從吸鴉片的連雅堂以降,

除了服事從日本到國民黨的當政者;

這個家族還為台灣做了什麼「努力奮鬥」之事?

連公子,哽咽著也能説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