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邀請函遞交事件 陸委會遭疑前後說法不一

針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8月底來台遞送APEC邀請函之事,段宜康拿出陸委會公文直指,王郁琦前後說法不一。 (照片擷取自臉書)

針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8月底來台遞送APEC邀請函之事,段宜康拿出陸委會公文直指,王郁琦前後說法不一。 (照片擷取自臉書)

2014/09/23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8月底來台遞送APEC邀請函之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日接受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時承認「那天是我接的邀請函。」王郁琦也同時承認,這一切過程「是和陸方協商的結果。」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拿出陸委會9月中針對龔清概行程回覆的公文指出,當時陸委會可是把一切責任推給連戰所主持的智庫,與昨日王郁琦的說法截然不同。

立法院昨日上午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人到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法委員陳其邁針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8月底來台遞送APEC邀請函之事,向王郁琦質詢相關細節。

王郁琦承認就是由他本人在台北賓館接受龔清概遞交的邀請函,並再轉交給外交部,而邀請函上的內容他一概不清楚。陳其邁也向王郁琦詢問,這整個過程是否和中國方面協商過?王郁琦坦白說,確實是和對方協商的結果。

對於王郁琦昨日的回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在臉書放上陸委會9月中回函給他的公文指出,當時陸委會說龔清概的行程都是由連戰主持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規劃安排、接待,陸委會及海基會並未陪同。

段宜康也質疑,一個民間基金會怎麼有能耐邀請中國國台辦副主任來台交流呢?他表示,「實在是個神祕事件。」另外,對照陸委會前後不同的說法,段宜康諷刺說,這整件事真是有趣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