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若當選 陳佩琪:會離開聯醫 不會離開醫界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晚表示,若未來先生入主市政府,她會離開受市政府管轄的市立聯合醫院,但不會離開醫界。(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晚表示,若未來先生入主市政府,她會離開受市政府管轄的市立聯合醫院,但不會離開醫界。(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4/09/20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晚表示,若未來先生入主市政府,她會離開市政府管轄的市立聯合醫院。但她不會離開醫界,因為她已經習慣小小病人們叫她一聲,「佩琪醫師阿姨了!」

對於近日多家媒體詢問陳珮琪,若柯文哲順利入主市政府,她是否仍會繼續待在受市政府管轄的市立聯合醫院工作?陳佩琪今晚在臉書表示,「不管是過去30年或未來的日子,個人只想當一名實實在在為病人服務的基層醫師。」她說,「若將來我服務的醫院會和先生的市長職務有直接牽連,或許我會轉換職業場所,但我捨不得,也不會離開醫界。」因為她已經習慣小小病人叫她一聲,「佩琪醫師阿姨了!」

另外她也提到最近因MG149一案,連續好幾晚整理報稅資料的心情。陳珮琪呼籲,希望連勝文不管是不用服兵役或有無申報所得稅等事宜,只要好好講清楚,就不會有人說連勝文沒資格選市長了。

陳珮琪臉書全文:

近日有多家媒體問過先生及我本人,若年底先生勝選,我仍會待在先生管轄的市立聯合醫院嗎?說實在的,我沒思考過這個問題,我的個性一向對官位不感興趣,現在在醫院的頭銜只是一個小小的、無銓敘的病房主任而已(我已無新生兒科主任頭銜,先生可能不知道,昨天在電視上有口誤)!不管是過去30年或未來的日子,個人只想當一名實實在在為病人服務的基層醫師,我已習慣被我的小小病人稱呼我 “佩琪醫師阿姨”! 若將來我服務的醫院會和先生的市長職務有直接牽連,或許我會轉換職業場所,但我捨不得,也不會離開醫界,離開我看診多年的小病人…

前天臉書寫過一段話:

「台灣的男人對國家有兩大義務: 1.服兵役。2.繳稅。這是最基本的,身為一個市民的要求,沒做到這兩點,應向市民說明理由,否則如何有資格競選公職?!」

我已忘記是在哪兒看到這一段話的,覺得很有道理,故把它引用在臉書上。我不知對手有無服兵役,我也沒查證,我主要是針對高所得的國民有繳稅的義務提出質詢而已(上個星期連續幾個晚上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收集了近20年來的報稅資料)!只是直覺認為,男人通常是服完兵役再到社會工作,工作有收入才要申報所得稅,故把“服兵役”這個條件列於前面,沒想到對手陣營今日回應,他們的候選人符合“免服兵役的規定”,不想回應我的詢問(因我不是先生陣營的人)。好險! 他真的是沒服兵役,不然我寫的這一段話是有語病的…

我要重申我不是說未服兵役或未納稅者,就沒資格選市長,這豈不是有歧視這類族群之嫌?!我只知道一個四口之家,年收入小於某個數字(忘記了),是不必繳交綜所稅的,但仍要向國稅局申報;國民因某種理由,未服兵役,若是想選市長,只要向市民說明未服兵役的正當理由,誰敢說你沒資格選市長?

我是小兒神經科醫師,我的病人有許多是弱勢族群,不管是身心方面或是經濟方面,但我會幫助他們,不是歧視他們…

一個20歲左右的年輕人,由媽媽陪同前來我門診,要求我開診斷書,因收到兵役通知單...

醫生:他小時有氣喘,年幼時曾發作過癲癇,你幫我寫進診斷書裡…

醫生:他小時候有發展遲緩,有在你們這裡訓練喔…

醫生:他幼年有診斷自閉症…

我會開立一般的診斷書給他們,但我知道,他們要能免役,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