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公布所有財產 妻:檢驗候選人最好時機

柯文哲今公布夫妻倆所有財產來源,妻子陳佩琪認為這是「檢驗候選人的最好時機」。(資料照,記者謝銀仲攝)

柯文哲今公布夫妻倆所有財產來源,妻子陳佩琪認為這是「檢驗候選人的最好時機」。(資料照,記者謝銀仲攝)

2014/09/18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召開記者會,針對藍營連日抹黑展開全面反擊,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也強調夫妻倆沒有開過公司也沒有海外帳戶,而柯文哲今願意公布所有財產來源,「是檢驗候選人最好的時機。」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透過臉書撰文,稱夫妻倆信守承諾,收集兩人結婚近18年來的報稅單據交與辦公室公布,供外界檢視財產來源,陳佩琪指出,柯文哲過去不是政治人物,過去夫妻申報綜所稅時,也不知道他今天會參選台北市長,「在人家看不到你,還沒有注意到你的時刻,才可顯現一個人的真正品格。」陳佩琪認為今日公布所有資訊,是檢驗候選人最好的時機,她也呼籲對手跟進,就算是海外財產所得仍應向國內稅務機關申報。

陳佩琪也以美國選舉參選人為例,指出美國政治人物宣布參選後第一件事就是公布個人報稅資料,以供社會檢驗,透明度越高,涉弊案機會越低。陳佩琪感嘆過去23年來和先生在醫界工作,收入有憑有證,「有人不公布自己身家財產來源,竟還有廉恥問人家錢從何來?」陳佩琪提到,台灣男人對國家有兩大義務,一是服兵役,二是繳稅。她認為身為一個市民若沒做到這兩點,就應向市民說明理由,「否則如何有資格競選公職?!」

陳佩琪臉書全文:(標點符號經修飾)

最近錢事又被大家討論,我和先生信守承諾,收集我們夫妻結婚以來,近18年的報稅單據,交與辦公室公布,讓大家檢視我們的財產來源,是不是夫妻辛苦工作所得(這是套用對手說的話,因對方一直強調,他的上億身家,是自己辛苦工作所得,也希望他信守承諾,跟進公布自己的身家財產來源,而非只是向監察院申報的數字,大家一起來接受市民檢驗)。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2日對此強調,連家的財產,有關他個人的部分,都是自己創業賺來的,他反問柯文哲,沒有開公司卻可賺這麼多錢,『要回答清楚大家對他的疑問!』 」

當然羅委員會說你們貪汙又不會拿來申報,其實先前我已經多次呼籲羅委員,手中既有詳細資料,就該公布:柯文哲何年何月何日,拿到她說的獲利上億,那年(或那些年)家中收入應該暴增。若按羅委員的說法,先生貪汙上億,這麼多錢應不好掩蓋吧!過去20年媒體不曾關注我們家的財產總數,我們當時應該不會去刻意掩飾,當然連先生有質疑先生開公司洗錢,我要鄭重聲明,我們夫妻沒有開過公司,我也沒有海外帳戶或海外任何資產(現在電腦資訊如此發達,若有 請網友提供連陣營公布)。

看看美國選舉參選人,第一件事就是先公布個人報稅資料,告訴大家個人:1.是奉公守法的公民 2.過去賴何為生,以供社會檢驗,透明度越高,涉弊案的機會越低。過去23年來和先生在醫界戰戰兢兢的工作,收入來源有憑有證,有人不公布自己身家財產來源,竟還有廉恥問人家錢從何來?

先生過去不是專業的政治人物,在人家看不到你,還沒有注意到你的時刻,才可顯現一個人的真正品格。過去我們夫妻申報綜所稅,處理這些帳務的時候,還不知道他今天會參選臺北市長,今日公布過去這些資訊,是檢驗候選人最好的時機,呼籲對手跟進公布過去工作所得及在台灣繳稅的證據,就算是國人海外所得仍應向國內稅務機關申報。

我個人認為有錢不是罪惡,在資本主義社會,富裕原本就是尋常百姓追求的重要目標,但財富怎麼來的,是透過繼承,還是炒房炒股,或實實在在創業奮鬥,還是辛苦工作靠薪水所得,社會及選民會有不同的評價,候選人應當回應選民的需求與期待!

想想從2006年到現在發生了什麼吧。薪水停滯、失業率攀高,同時間卻又遭逢房價飆漲、貧富差距拉大,這讓許多年輕人心生不滿,或許尚不至仇恨權貴,但最大的問題是社會階級不流動。太多年輕人發現,不管他們頭腦再好、學歷再高、工作再勤奮,都比不上「家世」良好的先天條件,那麼誰還會相信,一個人的成就與其後天努力相關?

台灣的男人對國家有兩大義務: 1. 服兵役 2. 繳稅,這是最基本的要求,身為一個市民,沒做到這兩點,應向市民說明理由,否則如何有資格競選公職?!

(最近和先生及姚老師參加罕病小胖威利基金會募款餐會,我記得很清楚,他們說募到2000萬,就要成立「小威小莉」中途之家。我要跟我10多年的同事小胖威利協會理事長蔡立平醫師說,將來先生有幸能幫市民服務,我們不會忘記你們這群天使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