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人大腿間討生活」 婦科醫師:不覺得侮辱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謝豐舟今日表示,柯文哲的言論「婦科醫師是在女人大腿間討生活。」自己聽到後,覺得沒有感到有侮辱的意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謝豐舟今日表示,柯文哲的言論「婦科醫師是在女人大腿間討生活。」自己聽到後,覺得沒有感到有侮辱的意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08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一句:「婦科醫師是在女人大腿間討生活。」引來對手連勝文陣營連日痛批柯文哲「不尊重女性。」不過台大醫院資深婦產科醫師謝豐舟在今(8)日於個人臉書表示,「不覺得柯文哲的說法有侮辱自己,只覺得他一語道破了婦產科的核心。」更批評將這些言論斷章取義的人,實在是非常「荒謬」。

謝豐舟表示,這件事情讓他想起羅賓威廉斯主演的電影「心靈點滴」(Patch Adams),當中有幕是羅賓威廉斯為了捉弄婦產科的人,故意在醫院門口左、右各擺設了一條大腿,許多人在幾年後都記得這一幕,也沒有人認為對女性有歧視的地方。謝豐舟認為,「人的器官都是父母生成,有什麼不能說的!」

謝豐舟認為,柯文哲對醫學生論述怎麼選科,對婦產科工作作出了真實的描述。他忠實地替醫學生們描繪了那個場景和那種心情,勾勒出婦產科醫生在大腿之間討生活的職業生涯,應該可以說是十分生動的教學。

謝豐舟強調,競選沒有好話,然而若能多一點生物學知識和幽默感,可能才會有一場自己天天念茲在茲的「格調」吧!最後謝豐舟也給柯文哲一個忠告,希望柯文哲講話還是要使用一般庶民大眾的語言,畢竟「社會不是醫學院!」

謝豐舟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