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院駁抗告 黃景泰律師:檢方不顧程序正義

黃景泰律師抗告聲押被高院駁回,黃景泰委任律師召開記者會,指如果連議長這樣身分的人,檢方都能罔顧法律的程序正義,遑論市井小民。(記者俞肇福攝)

黃景泰律師抗告聲押被高院駁回,黃景泰委任律師召開記者會,指如果連議長這樣身分的人,檢方都能罔顧法律的程序正義,遑論市井小民。(記者俞肇福攝)

2014/09/07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記參選基隆市長的黃景泰被控收賄千萬元貪污,5日遭基隆地院收押,6日提出抗告,今(7日)高等法院審理認定此案約談和逮捕黃的程序均合法,傍晚6點裁定「抗告駁回」確定,不得再抗告,黃景泰委任律師楊國宏晚間9點多也召開記者會。

律師陳明暉等人今晚在黃競選總部開記者會指出,5日上午7點多,黃景泰和妻子正要開車送小孩上學,不料車才開上來,就被檢、調人員擋住,隨即又被1輛轎車擋住路線。

陳明暉也說,指如果連議長這樣身分的人,檢方都不顧法律的程序正義,更不用說是市井小民。

陳明暉強調,檢方宣稱是黃景泰自願上車,但其實當時黃是被強行擋下,且在民主法治的國家,若程序不合法就是沒有人權。

此外,他還說,對裁定感到遺憾但不意外。並痛批,檢調長期漠視法律規定,並以偵查不公開當保護傘,讓律師、黃議長無法對似是而非的指控提出辯駁。

黃景泰羈押時間最長2個月,若再被延長羈押2個月,11月29日投票日當天,黃景泰恐還無法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