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天雷操演 34門火砲齊發震撼

34門火砲齊發震撼。(記者蔡宗憲攝)

34門火砲齊發震撼。(記者蔡宗憲攝)

2014/08/25 11:05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今早在車城鄉小尖山海域射擊場進行重砲保養射擊「天雷操演」,34門火砲齊發震撼,吸引不少民眾在岸際圍觀,為了降低對周邊居民影響,軍方今年採「精進射擊法」,將演訓結束時間從上午11時提早到9時40分,並針對漁場破壞補償問題,在周邊設置環評監控點。

上午8時,34門重砲一字排開,採用M109自走砲、155公厘榴彈砲兩個砲種,除了單發射擊,也進行震撼力十足的6門齊放演練,共射擊102發砲彈,全數命中目標,27日及29日將繼續操演,3個演訓日將演練M110、M109自走砲、155公厘榴彈砲3種火砲。

今年演訓最大不同,是執行「精進射擊法」降低周邊居民的影響,四三砲指部指揮官葉國輝指出,過去演訓時間從清晨延續到中午,噪音及管制對民眾影響大,演訓前砲兵學校特別為官兵設計訓練「精進射擊法」,合併許多檢查及準備動作,讓射擊過程更流暢安全,縮短操演時間。

針對恆春地區漁民反映漁場破壞問題,軍方也在獅子、枋山、海口、車城及砲陣地中心點設置5個環評監控點,希望找出對當地影響的確切數據,未來提供國防部擬定漁場回饋政策。

葉國輝表示,演訓部隊剛從氣爆救災區歸隊,經過約兩週的訓練,今天射擊過程毫無瑕疵,部隊未顯現任何疲態,連陸軍司令嚴德發都特別給與100分的肯定。

34門火砲齊發震撼,命中遠方海域目標區。(記者蔡宗憲攝)

34門火砲齊發震撼,命中遠方海域目標區。(記者蔡宗憲攝)

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在屏東縣車城鄉小尖山海域射擊場進行「天雷操演」。(記者蔡宗憲攝)

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在屏東縣車城鄉小尖山海域射擊場進行「天雷操演」。(記者蔡宗憲攝)

演訓部隊剛從氣爆救災區歸隊。(記者蔡宗憲攝)

演訓部隊剛從氣爆救災區歸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