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公布應酬排行榜 北市捷運局第1名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圖右)統計,郝市長八年任內各局處受贈及邀約應酬件數逐年增加,但政風處違法查處僅18件,痛批郝市長宣稱的廉能政府「雷聲大雨點小」。(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圖右)統計,郝市長八年任內各局處受贈及邀約應酬件數逐年增加,但政風處違法查處僅18件,痛批郝市長宣稱的廉能政府「雷聲大雨點小」。(記者邱紹雯攝)

2014/08/15 12:17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統計,郝市長8年任內,各局處受贈及邀約應酬件數逐年增加,平均1年收贈2000多件禮品、吃喝近500攤,尤其弊案纏身的捷運局及應嚴正執法的警察局分別登「應酬排行榜」冠、亞軍,但政風處違法查處僅18件,痛批郝市長宣稱的廉能政府「雷聲大雨點小」。

依「北市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登錄」統計,過去8年來,北市府各局處收受禮品從96年的1700多件,攀升至去年的2100多件,接受飲宴應酬也從400多攤,增加到500多攤。

聯合醫院 名列最愛收禮冠軍

其中,「最愛收禮」排行榜上,以聯合醫院收受3400多件禮品居冠,警察局2000多件居次,秘書處第3。「應酬排行榜」前3名分別為捷運局、警察局及勞動局。

吳思瑤直接點名,捷運局、警察局及環保局幾乎常態性接受廠商飲宴餽贈,尤其捷運工程利益驚人,警察理應杜絕關說、依法辦案,但卻最愛應酬,絲毫不避嫌,甚至因此查獲違規比例最高,難道郝市長不該管一管嗎?

此外,她也指出,8年來,政風處揪出違反收禮規範僅20件、違反飲宴應酬僅18件,顯然不符經驗法則。

收仙桃遭懲處 魚翅宴卻沒查

她也舉出,受罰名單中,有「收受仙桃4顆」、「收西瓜數顆」就遭調查懲處,但相較2002年馬英九市長任內的「富邦魚翅宴」卻沒有登錄,也無查處,顯然政風處辦案「只打蒼蠅不打老虎」。

對此,政風處副處長曾慶瑞說,各局處因落實廉能規範詳實登載,因而讓受贈及應酬數字增加,從登錄內容來看,捷運局多為受邀參加廠商開工、上樑,拿贈品,警察局則多是接受宮廟、義警或需要協助者邀約餐會,如普渡等,部分有登錄但最後主管建議不要參加,而環保局則多是里長慰問清潔隊員致贈禮品,若查有不法,一定依法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