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溥聰強勢主導 傳遙控府院發言系統

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目前主導府院發言系統,作風強勢,甚至導致功能重疊問題,讓基層頗有微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目前主導府院發言系統,作風強勢,甚至導致功能重疊問題,讓基層頗有微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8/12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民調低落,行政部門在公共溝通上的失敗被認為是主因,有媒體報導,總統府方面因此決定加強輿情監控及回應,但實際接管這一項任務的,並非府院發言系統,而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他力推「U型溝通」,甚至直接操控行政院的新聞傳播處,作風強勢,讓基層頗有微詞。

《風傳媒》報導,府方為了因為接下來的重大選舉,讓金溥聰負責帶領府院重振輿論系統,並由金作主,在行政院內成立「國際小組」,負責蒐羅國際輿情,卻在功能上與外交部國傳司的國際文宣業務重疊,設立小組的意義在外交部及行政院內受到質疑。

有基層透露,金溥聰目前力推的「U型溝通」,其實在過去前新聞局長史亞平時代就曾推動,但成效不佳,針對輿情回應速度過慢,根本無法達到立即回應的功能。

此外,府內發言系統每天都會向總統馬英九回報新聞回應,並基於職務關係向總統府秘書長呈送副本,但在金溥聰回國後,此一副本竟先逕交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異常作法也在府內引起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