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掩護私人管線進住宅區 中油責無旁貸

民進黨立委爆料指出,中油當年非法協助民營企業在住宅區設置私人管線,是此次氣爆事件的最大幫兇。(圖由立委陳其邁提供)

民進黨立委爆料指出,中油當年非法協助民營企業在住宅區設置私人管線,是此次氣爆事件的最大幫兇。(圖由立委陳其邁提供)

2014/08/08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氣爆發生至今,李長榮化工被指為罪魁禍首,但高雄市政府清查發現,榮化之所以能將石化管線直接埋設於前鎮區和苓雅區的住宅區,無非是中油公司在1990年以公用管線之名,用「合法」方式掩護民間企業「非法」夾帶石化管線,無疑是最大幫兇。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中油1990年12月,以更新市區油管名義,向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申請讓公用管線進入人口稠密的住宅區,但中油卻濫用國營企業身分,協助民營石化業者夾帶私人管線,導致榮化的丙烯管線能穿過高雄市區,間接導致此次大氣爆的發生。

高雄市府官員指出,這次氣爆的榮化丙烯管線,確實是由中油非法夾帶才得以進入前鎮區和苓雅區,但這種非法掩護民營業者帶進住宅區的管線還有幾條,中油恐得主動說明。

另外,副總統吳敦義當年擔任高雄市長任內,共核准65條石化管線設置,且於1992年在高雄凱旋路和二聖路口興建完工的箱涵,對於氣爆事件中丙烯的外洩至關重要,而這個工程,也是吳敦義任內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