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樣命好題?考選部拍給你看

考選部長董保城找來專業製作影音團隊,以花費不到20萬元的預算,拍攝「命好題」、「閱好卷」二支短片;今年高普考試命題時就曾播放給命題委員們看,受到好評,甚至還有命題委員看完忍不住拍手,深感共鳴。(記者甘芝萁攝)

考選部長董保城找來專業製作影音團隊,以花費不到20萬元的預算,拍攝「命好題」、「閱好卷」二支短片;今年高普考試命題時就曾播放給命題委員們看,受到好評,甚至還有命題委員看完忍不住拍手,深感共鳴。(記者甘芝萁攝)

2014/07/10 13:3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國家考試出題需要專業、細心與耐心,過去考選部都會準備大批說明資料、書面注意事項給出題老師當作「教戰手冊」;但為了加深印象,考選部長董保城找來專業製作影音團隊,已花費不到20萬元的預算,拍攝「命好題」、「閱好卷」二支短片;今年高普考試命題時就曾播放給命題委員們看,受到好評,甚至還有命題委員看完忍不住拍手,深感共鳴。

董保城說,過去考選部在尋找命題委員幫國考命題時,都必須仔細向命題委員確認相關細節,擔任命題老師者也會收到一大份提醒資料;但董保城認為僅僅是書面文字的提醒比較不容易讓人印象深刻,若能再輔以影片的方式,較能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支影片片中請來一位專業演員外,其他都由考選部員工擔任臨演,有人NG十多次,充分體會拍片的辛苦。

過去考選部曾拍過國家考試整體狀況、身心障礙者考試、原住民考試、國考因應地震等4支短片,加上最新的兩片,共拍了6支。而「命好題」短片已在高普考及醫事人員專技考試播放過兩次,至少有二百多位老師看過,普遍認為可以加深印象。

董保城今天上午也在考試院院會上播放此影片給考試委員們看,院長關中甚至鼓勵可以放在網路上分享給所有民眾觀看,不過考選部擔心出題機密外洩,仍待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