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黨廢止基隆市長提名 黃景泰訝異:真的嗎?

黃景泰透過媒體獲知遭撤銷提名消息時頗為詫異,直問「真的嗎?」、「確定了嗎?」(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黃景泰透過媒體獲知遭撤銷提名消息時頗為詫異,直問「真的嗎?」、「確定了嗎?」(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4/07/09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擬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涉入關說弊案民調狂跌,國民黨中常會今天(9日)下午決議廢止黃景泰的提名。據悉,黃景泰透過媒體獲知消息時頗為詫異,直問「真的嗎?」、「確定了嗎?」

黃景泰晚間7點記者會說明

據了解,這是國民黨史上首次「廢止提名」被提名人。黃景泰在得知提名遭廢止後,已在第一時間召集幕僚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方案,預計於晚間7時在基隆市海洋廣場舉行記者會,發表公開回應。

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的雙北市長郝龍斌、朱立倫,眼看基隆市長選情岌岌可危,日前相繼表態盼撤換提名人選,已嗅到不尋常的氣氛。今天下午的國民黨中常會,郝龍斌與多名中常委連署,正式提案廢止黃景泰的提名,隨後獲中常會通過。

藍營誰頂替出征基隆市? 林沛祥、韓良圻積極爭取

如今藍營基隆市長參選人回到「未提名」狀態,可能以徵召或初選方式產生新的人選,各路人馬已蠢蠢欲動。外界點名可能頂替者,包括立委謝國樑、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等人,但上述三人先前已表態沒有意願。而藍委徐少萍之子林沛祥、市議員韓良圻得知黨中央廢止提名後則表示,將積極爭取提名。

提案撤銷的郝龍斌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基於「回應民意」才提案撤銷提名,但他也強調,黨中央會持續與黃景泰溝通。至於撤銷提名後,基隆市將由誰代打?郝龍斌說,事情解決後,合適的人選自然會浮現出來,也不排除與親民黨及新黨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