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網友號召癱瘓訂房 諾富特保留法律追訴權

針對昨日破門事件,諾富特飯店總經理韓耕瑞表示依法辦理,並對於網友號召癱瘓訂房保留法律追訴權。(記者姚介修攝)

針對昨日破門事件,諾富特飯店總經理韓耕瑞表示依法辦理,並對於網友號召癱瘓訂房保留法律追訴權。(記者姚介修攝)

2014/06/26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25)抵台於諾富特飯店進行二次王張會,卻傳出賴中強律師等人住房卻遭飯店保全協同警方強行破門及軟禁的爭議。對此憤怒的網友發動大量訂房再退房的行動,呼籲網友以此表達不滿。諾富特飯店指出對於昨日的爭議表示是基於關心、擔心的考量才如此,並對網友號召訂房癱瘓的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

華航諾富特飯店昨日做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二次「王張會」的主辦飯店,賴中強律師等人於前一晚便合法登記入住,未料飯店保全竟偕同警方強行踹破房門闖進,並不提供水糧將之軟禁將近10小時。台大網站PTT網友得知諾富特作法後無不義憤填膺,因此有部分網友提議可藉由大量的合法訂房再退房,以癱瘓諾富特的住房作業。

對於相關事件,台北諾富特總經理韓耕瑞(Eric Rimbeuf)於記者會中解釋:「當時是兩位客人入住房間,因多次的聯絡與溝通都連絡不上,發生這樣的狀況,飯店本身也感到非常的難過。」至於媒體詢問破門是否過當,韓耕瑞辯解道:「因多次與房客聯繫都無法聯絡到,我們當然會擔心裡面會有突發的狀況發生,基於安全考量的問題上面,一切依據當地法律與飯店的規定,由於旅館、飯店與一般民宅住宿的條約是有不同,飯店本身是公共區域,飯店必須保護所有入住旅客的安全,最主要是旅客安全及財務上的考量甚至於我們的員工,我們真的是基於關心、擔心的考量下。」

針對網友號召民眾大量訂房再退房癱瘓的行動,韓耕瑞表示:「目前尚未發現有任何狀況,飯店仍然會依飯店的規定進行訂房的程序,如有其他違法的行為,飯店這邊會交由法務處理並保留法律的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