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事件 陳唐山:破門者 準備找律師吧!

前台南縣長、外交部長、現任民進黨立委的陳唐山,稍早在臉書發文,說破門事件根本是另一起的台灣奇蹟,更怒嗆破門的人,快點找律師吧!(圖擷取自臉書)

前台南縣長、外交部長、現任民進黨立委的陳唐山,稍早在臉書發文,說破門事件根本是另一起的台灣奇蹟,更怒嗆破門的人,快點找律師吧!(圖擷取自臉書)

2014/06/26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團體在昨(25)日遭到諾富特飯店人員及警方強行破門闖入,之後更限制公民團體的行動,此事引發相當大的爭議。前台南縣長、外交部長、現任民進黨立委的陳唐山,稍早也在個人臉書發文,指稱在沒有犯罪嫌疑和立即危險的情況下,飯店竟然上演破門秀,簡直是另一起的「台灣奇蹟」。最後更怒嗆破門的人:「開始找律師吧!」。

陳唐山更強調,不論闖入房間的人是誰,就算他們是情治人員、警察或飯店人員,他們都錯了!政府不要以為讓飯店人員撞門就可以卸下「侵犯人權」的罵名,因為就算撞門者不具公務員身分,他們還是侵犯人權了。

陳唐山也說道,基本權是人民對國家的請求權,但私人也會產生侵害基本權的現象。所以,被侵害者向侵害者求償,不僅合法,更是憲法保障的權利。故在最後怒嗆破門的人:「破門者,開始找律師吧!」

陳唐山臉書全文

為了張志軍,諾富特飯店在沒有犯罪嫌疑和立即危險的情況下,上演一齣飯店界史無前例的破門秀,台灣奇蹟再添一樁。

不論闖入房間的是情治人員、警察或飯店人員,他們不但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政府不要以為「讓」飯店人員撞門就可以卸除侵犯人權的罵名,因為就算撞門者不具公務員身分,他們還是侵犯人權了。

本來,基本權是人民對國家的請求權,但不只國家,私人之間也可能發生侵害基本權的現象,這就是憲法學所說的第三人效力問題。實務上,是採用民法效力來解決私人之間的侵害行為,也就是說,被侵害者向侵害者求償,不僅合法,更是憲法保障的權利。

破門者,開始找律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