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網軍攻擊 沃草號召媒體站出來

公民團體沃草組織譴責惡意的網軍攻擊行為,邀請台灣所有媒體加入捍衛言論自由行列。(圖擷取自沃草臉書)

公民團體沃草組織譴責惡意的網軍攻擊行為,邀請台灣所有媒體加入捍衛言論自由行列。(圖擷取自沃草臉書)

2014/06/21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集團旗下台、港《蘋果日報》網站近日遭大規模網路惡意攻擊,日前官員證實為中國網軍所為。昨天晚間,台灣《蘋果日報》又發現,已有駭客侵入《蘋果日報》的網站,且部分資料庫已被刪除。針對台灣媒體近日遭網軍攻擊,公民團體發起活動,邀各家媒體共同聯署發布聲明稿,捍衛言論自由,本報亦加入連署,響應該活動。

台、港《蘋果日報》遭中國網軍惡意攻擊,昨晚間台灣《蘋果日報》發布緊急啟事,原因是駭客不僅侵入網站,還把資料庫的部分資料刪除。《蘋果日報》表示,「你(駭客)能癱瘓網站,不能封住我們的嘴!」

公民團體沃草組織也發布聲明,「強力譴責惡意的網軍攻擊行為,強迫不同意見者失去發聲管道。」邀請台灣所有媒體加入捍衛言論自由行列,共同連署媒體宣言。

由沃草組織所發起的「今日蘋果,明日你我!譴責網軍攻擊,捍衛言論自由」聯合聲明記者會,將在今天上午10時30分於台大社科院第一會議室舉行。

媒體共同聲明稿:

近日壹傳媒相關新聞網站幾度癱瘓,根據蘋果日報導,官員證實遭中國網軍攻擊所致。

民主最重要的精神是言論自由,唯有言論自由,各家媒體百花齊放,才能促進政治多元發展。如果媒體因立場或報導,即遭受駭客攻擊,是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嚴重侵害。在網路時代網路訊息的充份流通,是對新聞自由的基本保障,身為媒體工作者,對新聞自由的真諦感受最深,如果我們容忍駭客攻擊媒體這種違法又粗暴的行為,不啻坐視台灣最珍惜的言論自由將逐漸淪喪。

我們支持言論自由,也支持網路自由,反對以任何科技方法攻擊或阻撓新聞網站發布新聞,強迫不同意見者噤聲。今日發生在蘋果網站的事件,明天可能發生在任何媒體及任何人身上。因此,我們在此提出三點聲明:

1. 強烈譴責任何試圖危害新聞自由的網路攻擊行為

2. 正告所有試圖打壓新聞自由者,我們將會堅持新聞自由理念,不懼任何威脅,報導事實真相。再多網路攻擊,都無法讓我們噤聲;再多惡意打壓,都不會讓我們沉默。

3. 本次壹傳媒網站遭受攻擊,已是台灣資安漏洞的一大警訊,顯示台灣資訊安全與國家安全正面臨嚴重威脅。要求政府正面回應,制定一切政策與法令時,皆應以資訊安全及國家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同時集結民間專業與國際友好力量,共同對抗網路惡意攻擊,務必揪出此次事件元兇,宣誓維護網路通訊安全與言論自由的決心。

連署名單:自由時報、蘋果日報、新頭殼、風傳媒、關鍵評論網、科技報橘、民報、不新聞 NONews、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社企流、沃草Watchout!、獨立媒體工作者協會、今周刊、呼叫政府、綠黨網路支黨部。

資深新聞工作者何榮幸、資深媒體工作者陳守國、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交大電機系客座教授林盈達、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台大經濟系系主任鄭秀玲、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陳為廷、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發起人洪舅舅胡世和、加拿大約克大學管理學系主任沈榮欽、中原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留忠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