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教導辨別邪教 網友諷「這不是中共嗎?」

中國中央電視台教民眾如何鑒別邪教,卻反而遭到網有諷刺是在說中共。(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中央電視台教民眾如何鑒別邪教,卻反而遭到網有諷刺是在說中共。(圖擷取自微博)

2014/06/04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日前發生「全能神」邪教的成員在麥當勞活活打死無辜女孩的恐怖事件,再度引起民眾對於邪教議題的關注。中國的中央電視台在其評論員微博上教導民眾如何辨別邪教,其提到多個邪教特徵卻遭到網友諷刺「這不是中共嗎?」

中國山東日前發生恐怖邪教案件,同屬於「全能神」組織的6名嫌犯,因向受害女生要電話未果,竟活活將受害女子打死,引起中國民眾再度關注邪教的問題。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評論員在微博上分析「邪教」的特色,包含:(1)具有強烈排他性,始終宣傳自己是最偉大的;(2)具有強烈強迫性,通過洗腦和自我標榜來確立自己的正確性;(3)具有通過壓迫別人,來獲得利益的特性;(4)通過內部裙帶和其他手段來構築內部關係網,以保證其利益;(5)往往嘴上說得很好,實際上做最齷齪的事。

中國網友見之,無不拍案叫絕,認為央視描述邪教意有所指,似乎在說「我們偉大的黨」。網友諷刺:「這不是中共嗎?」「你這是在罵我們敬愛的(共產)黨吧?!」「我們就是在邪教管治下!」「給央視跪了,你這是在罵我們敬愛的黨吧??」

更有網友憤慨指出:「把全能神這幾個字換成共產黨,再看看共產黨幾十年之前搞的暗殺和運動,那是不是共產黨就是一個罪惡滔天的邪教呢?因為共黨暴徒們打死的可不是一個人,而是千萬人,而且都是以真理的名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