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先烈陳智雄遇難51週年 網友推爆追思

因主張台獨建國,因而慘遭國民黨從日本綁架回台、進而砍去雙腳槍殺的陳智雄。(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因主張台獨建國,因而慘遭國民黨從日本綁架回台、進而砍去雙腳槍殺的陳智雄。(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4/05/28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28日,看似一個平凡無奇的五月天,其實是不少台灣人應該銘記卻遭到國民黨刻意淡化的一天,是我國首位因主張台獨建國遭到國民黨政府以斧頭砍斷雙腳後槍弊的政治犯陳智雄逝世51週年,因此台大PTT站1名網友自主發文紀念陳智雄受難,也受到其餘網友推爆悼念,更痛批國民黨殘殺台灣菁英。

網友m0952202今天在台大PTT八卦板(Gossiping)張貼「紀念陳智雄遇難51年」文章,紀念瑞士籍台灣裔的外交官陳智雄為台獨建國理想犧牲性命。網友表示:「鄭捷在捷運隨機殺人,這社會要求父母出來踹共!在51年前的今天,以國家機器施暴的國民黨。怎麼可以不出來跪一下呢?執行那天,好多個劊子手,衝進牢房,壓制住仍在熟睡中的智雄仙,然後像抓雞鴨般地倒提他的雙臂,他忘記世俗的一切痛苦似的,在寧靜的清晨,用他嘹亮的有力的聲腔,大聲吶喊:『台灣獨立萬歲!台獨萬歲!台灣獨立萬歲!』」

因畢生致力於台灣獨立建國運動,更拒絕向中國國民黨威權政府低頭,具瑞士提供政治庇護國籍的陳智雄,卻慘遭國民黨派特務秘密自日本綁架回台灣關押,陳智雄過去獄友施明雄回憶:「最可惡的,仍是那些警衛室的班長在押送刑場前,竟然不將雙腳腳鐐好好卸除,而以斧頭砍斷他的雙腳掌,不讓他英勇豪壯地昂首走向刑場,而以拖的方式,傷害陳智雄先生『視死如歸』的尊嚴與權利。」。

對於這段鮮為人知的歷史,網友表示:「可惜這些血淋淋的台灣歷史,全被KMT掩蓋掉。」「歷史課綱全被歌功頌德的國民黨史觀所取代。」「對小奸小惡大肆撻伐的同時,那些大奸大惡的卻都在安享天年。」更有網友怒斥:「一整代的台灣菁英都被國民黨消滅了,兇殘的kmt!」

政治受難者陳智雄的女兒陳雅芳(中)。(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政治受難者陳智雄的女兒陳雅芳(中)。(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