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台灣人」外交部發貼紙供台商區隔

外交部設計並製作越南文「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兩萬份,希望藉此避免台商受到波及。(記者曹伯晏攝)

外交部設計並製作越南文「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兩萬份,希望藉此避免台商受到波及。(記者曹伯晏攝)

2014/05/15 13:0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越南爆發排華暴動,為保護台商不受波及,外交部特別設計有以越文書寫的「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貼紙,供台商在工廠貼上,以讓越南民眾了解,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避免在反「中」暴動中遭到錯誤攻擊。

外交部、國安局及僑委會今天到立法院報告「越南平陽暴動具體作為及有效對策」,外交部在書面報告中,提出「貼紙」做法,並指示駐越南代表處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就地印製相關標誌貼紙,並且分送台商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