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老闆級按摩師 義診25年助人也渡己

電子公司老闆黃彥鈞每週二下班後,都會替民眾免費腳底按摩,一按就是25年。(記者林嘉東攝)

電子公司老闆黃彥鈞每週二下班後,都會替民眾免費腳底按摩,一按就是25年。(記者林嘉東攝)

2017/11/30 06:00

記者林嘉東/專題報導

在基隆市友仁傳統民俗腳底、手掌穴道按摩療法協會創會理事長黃彥鈞的號召下,一群「老闆級」按摩師每週二撇下工作捲起衣袖,免費替民眾按摩腳底,幫助不少人重拾健康,眾人一「按」就是25年,讓受惠者揪感心。

電子公司老闆黃彥鈞說,25年前,他的老師曾宗順來基隆市七堵區他家旁邊的友一里活動中心免費腳底按摩,曾老師按完太太的腳底,說其妻子宮有問題,第二次再來按又說同樣的話,他原本不以為意,結果當晚太太腹痛掛急診、追蹤後確診為子宮頸癌,還好治療後撿回一命,但讓他見識到腳底按摩的神奇,開始拜曾為師。

按摩救妻命 黃彥鈞拜師學藝

曾師傅當年以免費替人「義診」為號召廣收508個學徒,學員學成後大都開業維生,但黃落實曾師傅的「義診」理念,81年起每週二在友一里民活動中心免費替人腳底按摩;週六、日在社區、車站也常可看到他們的身影。

黃彥鈞說,起初僅他一個人在按,無法應付前來按摩的里民,教會太太加入按摩行列,還是應接不暇,只好每年招生,目前有20多名學生願意投入,免費替人按摩腳底。

黃彥鈞按摩團隊來自各行各業,不乏老闆級人物,有裝潢業余忠勇、水泥業潘世家、鋼材業翁永發、營建業李振源、餐飲業李昌夏、甚至新北市警局汐止派出所巡佐張得政也是一員。黃笑說:「我挖個坑讓他們跳,但每個跳進來的人都樂此不疲。」

好心有好報 大車禍毫髮無傷

黃彥鈞說,助人為樂,且還會有「現世報」,他以自己為例,義診期間發生3次重大車禍,車子被撞毀,人卻奇蹟似地毫髮無傷。余忠勇去年疲勞駕駛,在62快速道路上累到睡著追撞前車,也跟他一樣竟然毫髮無傷。

腳底對應器官 一按可知健康狀況

余忠勇說,腳底每個部位都對應著身體各個器官,從按腳底顯現的「症狀」,可以知道肝腎等器官的健康狀況,來無形中幫助不少人重視健康,讓他很有成就感。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黃彥鈞說,曾經按到3個癌末患者,一按發覺不妙,一問才知道對方已病入膏肓求助無門才來找他,沒多久就過世了。

營建業老闆李振源(左一)在黃彥鈞的號召下,也加入了「義診」的行列。(記者林嘉東攝)

營建業老闆李振源(左一)在黃彥鈞的號召下,也加入了「義診」的行列。(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