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訪梨山泰雅部落
漫步泰雅部落 入目皆景

2006/04/08 06:00

梨山文物陳列館

往福壽山入口一公里處,設置了梨山文物陳列館,展覽中橫公路開發工程詳細資料、梨山開墾史、梨山自然生態及泰雅族山胞文物等,使參觀者對於中橫公路和梨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風味美食等你嘗

梨山風景區的泰雅部落,發揮原住民樂天好客的個性,這一次結合梨山與佳陽兩個社區的媽媽們,推出風味獨具的泰雅餐點,除了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吃飽喝足,推廣泰雅美食,是她們最大心願。

認識梨山風景區

梨山屬台中縣和平鄉,不僅盛產水果,也是水梨的故鄉,山川景色也馳名中外。夏季平均溫度24度,冬季則在零下4度以下,故為夏日避暑,冬季賞雪之勝地。

梨山為中橫公路中點,是觀光旅遊的重心,也是梨山風景線上的休息據點,在回歸自然聲中,是一處得天獨厚的高山城鎮。無論晨曦或暮照,處處令人心曠神怡,可享受現代與自然的結合。

玩樂地圖

梨山文物陳列館電話:(04)2598-0705、2598-1331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福壽路14號開館時間:9:00~17:00

梨山怎麼去

大眾運輸
花蓮:搭乘花蓮客運直接從花蓮總站→至梨山。

宜蘭:可搭國光客運往福壽山農場(梨山)。宜蘭國光號班次早上7:00,中午12:40分一天兩班車次。從宜蘭、羅東→武陵農場→至梨山。電話(039)542-054。

台中:可搭乘往梨山的豐原客運;於梨山站搭前往華崗的豐原客運,可抵福壽山農場。電話(04)2523-4175。

自行開車
北台灣:
1.台北→北宜/濱海公路→礁溪→宜蘭→台七線→台7甲線→梨山→右轉福壽路約五公里即可到達福壽山農場,約需5~6小時的車程。

2.花蓮到福壽山農場可走花蓮→太魯閣→天祥→台8線,約需4小時車程。

3.武陵農場距離福壽山農場約1個小時的車程,從宜蘭過來會先經過武陵農場。

中台灣:
1.台中→埔里→清境農場→合歡山→大禹嶺→梨山→福壽山農場,沿路景點較多,風景比較美,約需5~6小時車程。

2.中部遊客可由中2高下草屯交流道,接台14線至霧社,再改走台14甲線經合歡山至梨山,再至福壽山農場;或從霧社走力行產業道路,直抵福壽山農場。東部遊客由太魯閣走台8線,至梨山後再依指標前往。

南台灣:
1.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台14線)→草屯→埔里→霧社(台14甲線)→清境→大禹嶺(台8線)→梨山(台7甲線)【由高雄出發約7小時】2.中山高→斗南交流道→台3線→經斗六、名間→台14線→埔里→霧社→台14甲線→清境→大禹嶺(台8線)→梨山(台7甲線)3.走南二高於草屯交流道下,沿省道台十四線往埔里;或提前於名間下交流道,經水里、日月潭後再抵埔里。由埔里往合歡山方向,經霧社後繼續沿台十四甲線上→清境→大禹嶺(台8線)→梨山(台7甲線)

旅遊諮詢照過來

叁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4)2331-2678
叁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梨山遊客中心(04)2595-1496

美食地圖

梨山風味餐
請洽社區發展協會林永富理事長
電話:0921-378-848
佳陽風味餐
請洽社區發展協會劉清盛理事長
電話:0937-230-669

你也可以這樣玩

第一天:
福壽山農場~賞花走步道~下午茶~漫遊天池、達觀亭與蔣公行館~福壽山農場晚餐~卡拉OK時間
第二天:
中式早餐~造訪梨山文物館~泰雅風味餐~部落巡禮~森林步道~賦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