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到孟庭麗安祥的容顏...

◎ 林家瑜

春節前南台灣發生大地震,超過百人死亡,而這起大地震也掩蓋了另一則新聞,那就是藝人孟庭麗判定腦死後,捐出心臟、胰臟、肝臟、腎臟、眼角膜及骨骼等器官,幾乎身上器官能捐的都捐了出去。

筆者也參與了捐贈器官的大愛手術,看到孟庭麗安祥的容顏,讓人動容。孟庭麗在擔任藝人前也曾是護理人員,家屬希望能延續她擔任護理師的大愛精神,將全身有用器官都捐了出去,期能幫助她遺愛人間。而孟庭麗的二位弟弟也簽署了器官捐贈卡,盼能藉此帶動器官捐贈風氣,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這陣子,在開刀房內明顯感受到器捐有增多的趨勢,過去在傳統保全大體的觀念下,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器捐,如今在許多藝人大力宣傳下,器捐的風氣有了改變,器官捐贈者愈來愈多。

事實上,器捐後,是會在捐贈者的四肢放入支撐物,並將傷口縫合,所以在器官捐贈後還是能讓親友看見你近乎完整的最後一面,這是過往許多人不了解的,因此器官捐贈風氣不盛,等待器官者往往因為等不到器官而死亡。

期盼孟庭麗的大愛,能讓更多人正確看待器官捐贈,大家一起來響應器捐,讓愛能延續下去。(作者為護理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