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門古戰場 走私新樂園

◎ 張勳慶

在先前天下雜誌報導金門海沙,遭中國抽沙船抽取到國土淪陷之後,於近日此種金門海岸全面失守情形更加惡化。中央社在馬總統於府內發表馬習會報告當日,也自金門報導了往昔有名的古寧頭北山斷崖,竟遭到私梟開腸剖肚,且在海灘上鋪上鐵板,方便車輛直通船隻上下貨。

對此一古寧頭都不保荒唐窘態,海巡高官表示自十月便發現,但卻不見走私客,如此不就自我坦承,先是不知不覺,所以私梟可以偷渡如走自家廚房。後知後覺後連何人所為也毫無頭緒,那更是國安如空城,兩岸不肖走私客早飽賺入袋,縣內警方也像二愣子,全不知地盤上早已蛇鼠一窩。當然更荒謬的對比,便是馬習新加坡會上的飛彈非針對台灣保證,因為連金門古寧頭都成了非法樂園,那請問國土安全還剩多少?

金門自兩岸小三通以來,以地利之便成了新型態的通商熱門港口,甚至金廈之間人民往來密切,還有投資置產有如同一生活圈,這在往後金門自來水引自福建後,可以想像通關上的種種交流,為求便利和商機下,自會更加寬鬆以因應大量的互動。

可是也就在此種商機得把握當下,一處有過光榮戰蹟的古戰場,竟會當地海巡與警方全處於蒙蔽下,開挖一條走私的大路出來,這顯有嚴重失職,畢竟光是機具和車輛進出便當引人注意。另一種讓人擔憂的是,是否此種走私早發展成了地下經濟,且納入當地的第一線司法人員,否則何以案情再三發生,一次比一次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又大膽妄為。面對此種全面惡化,中央真有必要派獨立調查人員介入,否則兩岸掃黑弄到金門古寧頭都不保,金門成了走私天堂,那台灣的國家安全遲早全面破功。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