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四個互相 三個無知

◎ 陳偉忠

雙城論壇,雖然各界對柯氏此行褒貶不一,然而在過程中卻暴露出柯氏自以為是對中國了解的無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社資料照)

無知之一是兩岸交流現況潛藏對台灣的危機無知。中國對解決台灣問題,不僅在其《憲法》序言中明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一九八二年並由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更在二○○五年訂定《反分裂國家法》,內中並明確表示不排除以武力完成統一。今年除劃定五○三航線,並在公布的《國家安全法》中擅將台灣視同港、澳,有義務共同維護其國家安全,更在六月「跨越—二○一五.朱日和」系列軍演中,將總統府列為其攻擊目標之一,這代表的是兩岸關係形鬆實緊,中國對解決台灣問題運用和、戰兩手策略的彈性與靈活。

無知之二是「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尚還有自以為是的一中各表,兩岸一家親卻是經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並在去年列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並引申為「全面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加強與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團結聯誼,更好地服務我國現代化建設與和平統一大業。」換言之,對中國而言「兩岸一家親」呼應「共築中國夢」,哪裡還有你台灣的個體存在,這是從意識形態中消滅了中華民國。

無知之三柯文哲自認「一五新觀點」是解決兩岸問題的新論述,實則已入彀中國統戰陷阱而不自知。「一五新觀點」是「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以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促進交流,增加善意,讓兩岸人民去追求更美好的共同未來。」所謂的新觀點?實則是既不知彼又不知己,流露出的是膚淺與無知。對一個用盡方法想吃掉你的大野狼,柯文哲所展現的卻是小白兔的天真與癡迷。若不然,就請柯氏呼籲中國廢止《反分裂國家法》,讓台灣人民能免受戰爭威脅,確實感受到中國的善意與更美好的未來吧!

(作者為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