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搶救資本市場 才是關鍵

◎ 曾麗珍

台股成為全球最弱勢資本市場已很長一段時間,八月十九日盤中跌破八千點大關,自高點回落之跌幅已達二十%。但最慘的是量能萎縮、人氣渙散,惡性循環之下,連上市公司都想出走改到海外資本市場上市。這才是未來可能執政之團隊必須驚心的所在!

不過很遺憾地,近日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洪秀柱團隊拋出證所稅修訂政策後,我們看到蔡英文團隊的林全急著馬上出來抨擊,重點卻仍然放在:務實可行的稽徵機制以課到證所稅、不能使稅收減少、符合租稅公平正義之上,完全沒有提到如何重振台灣的資本市場!

顯然蔡英文團隊還好夢正酣,沒有看到台灣資本市場籌資之功能已日益衰頹;沒有看到現在全球資金自由流動,各國資本市場爭相吸引投資,台灣投資資金出走已是嚴重的進行式了。

股票市場做為一國經濟活動重要之資本籌措管道,主政者對於股市管理之考量已經必須是全球資本市場競爭力的角度,而不只是能給政府抽到多少稅收、能不能維繫租稅公平正義這樣的角度了。

(作者為財經研究人員,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