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學生談于美人、政二代、第三勢力

◎ 洪與成

前幾日,看到民進黨有意徵召名嘴于美人當「刺客」,空降深藍的文山中正區選立委,該消息並得到于美人本人證實。除此之外,民進黨選對會也有意徵召呂孫綾等「政二代」參選立委,而這幾區幾乎都是已有第三勢力表態挑戰的選區。看到如此態勢,讓我心中五味雜陳。

于美人。(記者鍾智凱攝)

去年柯P以驚人票數攻下台北市,也讓民進黨連帶擊潰國民黨,實能理解民進黨希望能一鼓作氣,不只在二○一六攻下總統大位,還要在國會拿下更多席次。但民進黨別忘了,去年的大勝,不只是人民唾棄國民黨,更重要的是眾人對新政治、對進步價值的渴望,而民進黨目前打算推出的人選,符合進步價值的想像嗎?

以文山中正區來說,目前表態參選潘翰聲深耕環保議題多年,另一名參選人苗博雅雖然年輕,但她過去在廢死、司改與同志運動的努力有目共睹,更在去年包圍中正一分局行動中見義勇為,而被封為「正義姊」。光這幾點,于美人哪一點比得上?

又以呂孫綾將挑戰的新北市第一選區為例,已表態參選的馮光遠近年來致力於罷免權的落實,過去對時事的批判也不遺餘力;而薛凌之子何志偉有意投入的士林北投選區,也有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環保律師文魯彬,相較之下,呂孫綾、何志偉過去深耕社會議題的成績在哪?能與馮光遠、文魯彬相提並論嗎?

本人無意全盤否定「刺客」或「政二代」,但當第三勢力有優秀人才願意出征,民進黨又推不出更有能力的人選時,還不如禮讓,以免得不到人民支持,還壞了大好局勢,讓打倒國民黨的目標落空。(作者為政大新聞系學生,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