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主席,請別再個人算計!

◎ 邱冠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風光結束星港行,看似拉抬聲勢,但檢視星港兩地在兩岸關係發展微妙地位,朱立倫果真取得籌碼?或是陷入迷思?身為國民黨小黨員必須奉勸朱主席,以二○一六大局為重,儘快推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迎戰聲勢正旺且準備已久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免因自身的政治精算而成為「敗選黨魁」!
 中國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站立者)。(中央社資料照)

環顧過往總統大選,無論任何政黨的候選人都早早地部署競選活動。以當年聲勢銳不可當的馬英九總統為例,對於二○○八年的總統大選都準備了兩年;現在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更是在二○一二年敗選後就開始部署。然而,國民黨迄今毫無進展,連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都提不出時間表,身為黨主席的朱立倫卻醉心於「朱習會」,搞趟星港行來鋪陳。眼見民進黨積極活動,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怎不讓國民黨小黨員憂心如焚!

國民黨小黨員還必須問朱主席的是:您的星港行果真取得政治籌碼?

新加坡在兩岸發展扮演某種意涵和角色,台灣政壇欲角逐大位者的首訪站。您不過是遵循前例足跡。星國通常在會後透過媒體發布合照,以免爭議。國民黨小黨員想請教朱主席:透過「社群媒體」發布所謂未著西裝的不正式照片,果真代表台星雙方的「親近度」?

香港行讓國民黨小黨員產生更多困惑。請教朱主席:您為何要成為踏入「一國兩制」樣板特區—香港的第一個國民黨現任主席?此舉是否代表您對於「一國兩制」的看法,以及藉此傳達某些訊息予北京?為何您的岳父釋放「超越九二共識,邁入政治談判」的風向球?香港特首梁振英與您的地位對等嗎?你守得住兩岸對等地位交往的底線嗎?

時間無情地流逝,民進黨積極部署二○一六大選,朱主席卻似仍在精算自己的政治前途,玩弄政治宮廷戲。身為國民黨小黨員,忍不住要大聲呼籲朱主席,不要浪費時間了,儘速進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您如此地拖延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莫非已有作為二○一六之後「在野黨魁」的準備?

(作者為國民黨五六七聯盟成員,美國馬里蘭大學公共政策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