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務部長應引咎下台

◎ 呂政儒

前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昨天調矯正署,對於懲處結果,竟說:「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敗軍之將,不可言勇。」簡直荒謬之至!如此胡搞瞎搞,真相不明,猶比喻不倫,還能繼續管理全國獄政工作,簡直令人瞠目結舌!

而口口聲聲獄政改革的行政當局和法務部長,對前後不同的調查報告版本,居然「先褒後貶」,更採和稀泥態度,爭功諉過,官箴敗壞無遺,且無追究真相向國人交代,招致社會非議。

如今六名受刑人奪取槍械挾持陳世志等人事件,卻以持槍自殺收場,事後官方要家屬匆匆火化等等,從頭到尾在在充斥各種疑點,比監獄風雲之類電影,還要光怪陸離,荒腔走板!職有司者如行政當局、監察院、檢調司法單位等,皆應徹查真相、井繩官箴,法務部長更應引咎下台,絕不容類此荒謬悲劇重演!才是正辦!

(作者曾任大學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