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自己,早婚早育!

◎ 楊鵬生

農曆年前柯P說熟女不婚是國安問題,觸動未婚熟女心中最敏感的神經。

在婚育的議題上,執政者往往只站在國家社會的立場思考,推動不切實際的政策,沒有站在個體的角度思考,導致事倍功半;簡言之,沒有頭殼壞去的年輕夫妻,會因為想領幾萬元的生育補助,去生小孩的啦!

但婚育不管是不是國安問題,一定是妳(你)人生中的大問題。一、除非你(妳)一輩子不想生,而且將來不會後悔,否則生兒育女是「早麻煩早解脫」。

二、養兒育女有時是甜蜜的負荷。

三、人生中,有些事情是可以延後做的,有些是時間過去就機會不再的;對女性來說,年過三十五歲後,生育能力就急速下降,因為女性朋友卵巢內的卵母細胞出生時就存在了,而且不再增加,就如同電池放著不用,三十年後也會沒電一樣。

四、經濟不好是事實,實質薪資倒退回十六年前,但四十年前台灣的經濟就比較好嗎?我們的父執輩那一代還不是「勇敢」的結婚生子。

五、對一些年輕朋友來說,趁著父母親還有體力與能力「含飴弄孫」幫忙照顧小孩的時候,趕快生一生比較實在!靠父母比較實在,靠政府會倒啦!

六、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是現行制度下的受益者或受害者;如果女生因為「過年為何要去婆家煮年夜飯」,男生因「為何男生要當兵要養家」,而遲遲不進入婚姻的話,吃虧的可能是自己;馬英九還是想著他的歷史定位,一天照量三次體重,要大家少喝水來節約用水;你還期待政府會為你做什麼?

七、時候對了,人也還可以,就結婚吧!年齡愈來愈大之後,下一個可能不會更好,每年都有更年輕的帥哥美女來「搶人」;萬一真的婚姻最後以離婚來收場,也「不枉此行」!

不管少子化是不是國安問題,自力救濟最重要,在二十五歲到三十五歲中間,就娶妻嫁人吧!

(作者為哈佛大學公衛碩士,現任萬芳醫學中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