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恒煒專欄》「朱毛匪幫」、「殺朱拔毛」回來了?!

離二○一六年大選不知道還有幾重天,拜民進黨「提早佈局」之賜,突然間台灣總統們滿天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固然是蔡總統,中國國民黨主席當然是朱總統,還有立法院長的王總統,甚至民調趴地的吳敦義也儼然吳總統,不知親民黨是不是有宋總統?可惜少了醫生郭正典的郭總統,但不見得後繼無人。反正國王已死、國王萬歲,台灣人民有福了。

熱鬧的不只人選,什麼籤啦、什麼易啦?都來湊熱鬧。籤詩「武則天坐天」竟可以演繹出讖緯來,吳敦義都可以有「龍心不死」的卦象。反正騙死人不用賠,「別讓勝文不高興」就好。

閒話歸閒話,看戲的看門道。輸到只剩總統府的馬英九,大言不慚的表示,春節後要召朱立倫、毛治國出來共談國事。先不必問缺了立法院長如何進行「和解」、「合作」?問題是,堂堂黨主席如何肯降貴紆尊充九趴的部下?連被馬鬥爭出黨的王金平都要自樹一幟競逐大位,朱立倫憑什麼要放棄「以黨領政」或「以黨輔政」的權柄?馬統妄想從谷底翻身,過「沒有跛足」、「沒有看守」的乾癮;只能說,可憐呀!the Bumbler。

要用「朱、毛」當令箭,是「朱毛匪幫」、「殺朱拔毛」回來了?不過馬英九也只剩「朱毛」牌可打了。不只拖死狗的一年半時間非要「朱毛」不可,二○一六年大選,「朱毛」牌也已問世。謊造「九二共識」的蘇起,繼續一派胡言,說什麼以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了解,中共正等待民進黨掀牌,一旦總統候選人確定走台獨路線,影響台海穩定,習近平絕不會被動因應,一定會選前主動出馬,且讓台灣「有感」。台灣充斥讖緯,此又一例。重點是,大選還有一年多,馬英九們已知道國民黨大勢不妙了,虛弱到仰仗共匪來文攻武嚇。

蘇起又說,二○○○年時,陳水扁能否當選是未知數,且中國力量相對小,因此未採取主動,但「這次不會了」。用意何在?表示國民黨輸定了,既不能阻卻民進黨執政,只好用共匪來嚇阻民進黨不走台獨路線;借共匪來維持國共賣台的所謂「九二共識」。

問題是,蘇起說著說著就露了餡。二○○○年中國沒有採取主動,是因為九六年大選中國不但試射飛彈而且舉行登陸作戰演習,結果呢?文攻武嚇成了李登輝的最佳助選員。這才是二○○○年共匪不敢「出馬」的原因。

台灣獨立是台灣主權的行使;而台灣主權則是自由、民主、人權的基礎,是勝選的唯一鑽石牌,得之者昌、失之者亡。這是太陽花運動後更顯著的全民共識,也是九合一選舉最重要的結晶;屆時台灣人民會毫不吝嗇埋葬捧著「朱毛」骨罈的馬統們。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