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的選務機關中立、可信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14日進行投票,下午四時投票結束後,選務人員進行開票作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14日進行投票,下午四時投票結束後,選務人員進行開票作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 汪周銘

○二一四罷免投票率未過門檻,中選會官員居然說出「票數雷同,罷免蔡正元應是綠營基本盤」,更讓外界懷疑選務的中立性與可信度。

依據選務工作進行程序表完成各項選舉事務,是選委會的職權;而「罷免門檻高低」因為是立法院訂的、「選政」也是歸內政部所管轄,故選委會只是「選務」執行的機關,它僅是應依法中立超然的執行選務機關,其他的不該怪到他頭上。

但,回顧蔡正元罷免案,一路走來,選委會故意干擾罷免行動甚為明顯:

一、投票前,於連署階段時,其連署書的格式由「七人一張」,同意改成「一人一張」,之後又反悔。規定反覆,意在干擾連署進行甚明。

二、連署後,於完成第一與第二階段的連署人數後,卻又針對投開票所之設置故意「減半」,由一百九十七所減為九十九所;經各界揭發其陰謀後,始酌增到一百三十所。

三、開票後,因該罷免案之投票率僅二十四.九八%,未達雙二一的罷免門檻,故罷免案不成立。中選會官員卻公然對媒體說出「去投票的多為民進黨基本盤」。

原本應該中立的選務單位,卻有上述諸多干擾罷免行動的荒謬行徑,難怪外界會懷疑「選委會是藍的在操縱」。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