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大眼睛蕭家淇太陽餅

有一對夫妻都堅稱自己才是系列名畫「大眼睛」的真正作者,並互指對方說謊。

法官下令他們當庭作畫,妻子一揮而就,丈夫一籌莫展,真相終於大白。

說謊的丈夫華特基恩,連壓克力畫和油畫都分不清,卻將妻子的「大眼睛」畫作據為己有,冒充畫家,再憑高明話術躋身上流社會;直到「當庭作畫」才露出馬腳。

「大眼睛」是美國一九五○年代的真實故事,也是近代藝術史最大詐欺醜聞。

政界版「大眼睛」則發生在台灣,台灣政壇也有華特基恩,憑著話術和儀表,一路攀上高位,直到多次「當庭作畫」(施政與危機處理)考驗,大家才知他「沒料」。

都怪台灣選民太執迷於外表,台版華特基恩才能蒙混這麼多年;一頭亂髮的柯P出頭,才稍微平衡了外貌迷思。

馬英九若沒當總統,也不致露出馬腳,馬雖破功,但台灣政壇不缺華特基恩,大眼睛事件是現在進行式。

復興空難發生,大家忙於救災,有人卻忙著雞蛋裡挑骨頭,這叫趁火打劫。救災重點是優先救人,其他次要,專挑次要修理,這叫落井下石。連「破水門」是誰下令都爭論不休,這叫無聊。

地方政府拚命搶救,中央卻像沒事的人,這叫養尊處優。救災不見人影,只會探病上香,這叫本末倒置。空難發生,中央未發揮跨部門整合,這叫縮頭烏龜。

全台灣正為空難而心情糾結,蕭家淇卻在臉書為立委補選催票,太陽花學運期間,蕭也為太陽餅被偷喫而發牢騷,重點時刻常看錯重點,淇淇需要一雙大眼睛。(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