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的春聯只有寒意

總統馬英九揮毫情況。(資料照)總統馬英九揮毫情況。(資料照)

馬英九揮毫的春聯被虧沒人領,引來粉絲與中國觀光客排隊捧場,感覺上他的春聯沒有春意,只有寒意。反觀柯文哲的毛筆字很醜,但他的春聯卻備受歡迎,被柯粉稱讚「醜到有春」。

馬英九從閃耀的明星變成掃把星,連跟人握手都被戲稱「死亡之握」,真是情何以堪。但淪落至此田地,絕非民意如流水,或是人民喜新厭舊,而是馬英九自己造成的。

馬英九闖蕩政海,向來有兩招︰一是「清理前朝的包袱」;二,「雖然問題不會在任內爆發,仍願推動改革」。這種話術真厲害,擺出一副為國為民、大公無私狀,難怪從台北市長到總統,一路都是壓倒性勝利,讓對手望風披靡。

馬執政近十五年了,對人民可說是「幸運」,也是災難。所謂幸運,乃是因為執政時間夠長,才讓人看得出他只會說空話,實際上因循苟且,毫無作為,但歷經兩個高位,卻治國無能,則是台灣的一場大災難。

他的任期快要結束了,但當初信誓旦旦的改革都在原地踏步。年金改革,他慷慨陳辭,雖然不會在其任內破產,仍要推動改革,結果十八%沒動,幾近一百%的所得替代率也沒變,而退休的軍公教依然過著優渥的生活,景氣蕭條、財政拮据何有哉!黨產喊說要歸零,歸到賣的賣,信託的信託,國民黨的財富依舊是天文數字。

大問題就先饒了他,但是,連六三三沒做到捐半薪的個人承諾都耍賴,還有什麼誠信可言?人民聽了十幾年這樣的漂亮話,哪會不厭惡、失望,甚至嘔吐?因此,馬英九寫的春聯還有人去領,敢貼在門口,不怕丟人現眼,他真該感謝人民的厚道了。(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