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主席也被比下去了

〈自由廣場〉蔡主席也被比下去了:年輕一輩為社會發聲,表現很好,「讓我們有點汗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自由廣場〉蔡主席也被比下去了:年輕一輩為社會發聲,表現很好,「讓我們有點汗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 蔡美珠

「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林飛帆、黃國昌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籲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蔡英文說,「我們理念一樣」。並說,這段時間,年輕一輩為社會發聲,表現很好,「讓我們有點汗顏」,社會的進步最重要,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難得民進黨主席還知道汗顏,去年五月十八日,林飛帆結合其他社團,組成「島國前進」新團體,將目標放在修改公投法,並展開「修正公投法」的公投連署行動。蔡主席五月廿八日即就任主席,卻沒有積極協助,讓修正公投法的連署一直拖延至今。

日前蔡主席在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提出的兩岸交流「三個有利、三個堅持」原則,更是不切實際,因為中國在外交上對台灣的阻擾、打壓,無所不至,連到日本展出翠玉白菜使用國立故宮博物院都要干擾,還以兩千枚飛彈瞄準台灣。台灣的領導人要的是熱情,對台灣的主體意識有絕對的堅持,改革要有明確的具體主張,而不是一味閃躲。反觀柯文哲被中國要求接受「九二共識」,他回答「先告訴我什麼是九二共識」,回應尖銳而嚴正。如果蔡主席有意問鼎總統大位,可千萬別像上次總統選舉,對前朝的兩岸政策,再來一次概括承受。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