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無能就無能 想有能就有能

〈自由廣場〉想無能就無能 想有能就有能:殺警案顯示,警察一旦有心辦案,真的是天下無難事,非「不能」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自由廣場〉想無能就無能 想有能就有能:殺警案顯示,警察一旦有心辦案,真的是天下無難事,非「不能」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黃招榮

在警員薛貞國的殺警案中,不管是湊熱鬧的,還是真的動手打的,偵辦單位就有辦法依據微弱的線索,抽絲剝繭,一一過濾,短短幾天內抓到十三個殺警案的關係人。事後,警方並沒有祭出斷水斷電的撒手鐧,而是每天派人站崗在這家夜店外,也不用幾天的時間,這家夜店就不敵警方的優勢排班站崗,自動關門大吉。這證明台灣警察的辦案能力,絕對不輸給美國的洛城警騎。警察一旦有心辦案,真的是天下無難事,非「不能」也。

但是去年三二四的政院衝突中,有一位全副武裝的暴警,手持警棍,殺氣騰騰的凶猛全身照被拍得清清楚楚,卻至今都找不到這位暴警,好像從人間蒸發,警察單位連人肉搜尋的功能也都沒有啟動。台聯立委周倪安被打成腦震盪,一顆眼睛差一點就失明,住院好幾天。警政署長王卓鈞在立院備詢時,卻說:「我能力不足,找不出這位暴警。」

身為警政最高首長,面對屬下脫序的暴行,警政署長絕對有責任給社會一個交代,絕不能只有一句「能力不足」就輕輕帶過,若找不出這位施暴的員警,並給予必要的懲罰,如何對社會大眾交代?

自承能力不足的警政署長,你還有臉戀棧權位,難道不該請辭下台,以謝三二四被警察暴力毆打受傷者?如果以查辦殺警案的積極態度,相信查出三二四的暴警絕不困難。

(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