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政路阻 仍可服務社會

陳為廷(左)。(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陳為廷(左)。(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 黃秀梨

原本看到有媒體用不堪的字眼形容陳為廷,內心覺得很不捨,心想這些人好殘忍,又看到有人批評他不適合參選,於是查了維基百科對色狼的定義,是指對他人做出性騷擾甚至性侵犯的人,日文稱痴漢,受日文影響,中文詞彙已吸收該詞。醫學上稱為性慾亢進患者。

雖然本諸愛心,終於我釋懷了,他的行為的確於法不容,而且形象的確不佳,難以被社會所接受。在此建議陳為廷不要走參選的政治路,建議他接受專業的協助,勇敢的走出陰霾,展現陽光的一面。而且他有社會系的專長,將來如果能夠從事社會工作,協助有同樣困擾的年輕人,則未嘗不是社會的一大助力。畢竟服務社會,參選並不是唯一的路。

然而我無法接受社會上一些人完全抹煞他在社運的貢獻,在台灣這個社會,隨手在網上搜尋,不論大學教授、公司老闆、醫師……等各行各業,色狼何其多,其實不必對一個已經改過認錯的二十三歲的年輕人太過苛責,在我看來那些在這次議長選舉買票、賣票者,市長選舉期間在國會殿堂胡亂罵公務員混吃等死的立法委員,反而要比陳為廷糟糕多了。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