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K沒有改革基因

◎ 郭振鶴

面對選戰慘敗,國民黨能擺脫束縛重新出發嗎?答案顯而易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理由如下。

一、朱立倫在新北市也只不過贏了兩萬多票,假如真的要出來當領導者、當改革者,其代表性足夠嗎?真有改革魄力嗎?二、眾所矚目的不當黨產,國民黨未來的黨主席、黨的高層人士捨得釋放嗎?能夠清楚明白給人民一個交代嗎?三、必須負最大成敗責任的馬英九,仍是總統,仍是國民黨黨員中最有權力的人,新的黨主席敢出來挑戰他的權威嗎?

從上述分析可知,有心人士若是認為面對選戰慘敗,國民黨可能已學到教訓,會擺脫束縛重新出發,抱有這樣浪漫想法的人,其思考的方式根本是不合邏輯的邏輯,針對百年老店國民黨盤根錯節的體制與文化,陳舊心扉依然是舊局,除非二○一六總統大選又走向慘敗的命運,國民黨再次丟掉政權才可能深刻體認,選戰遊戲的規則是在人民並非執政者,能真正與人民站在一起真正為人民謀福利的政黨才可能贏得選戰。

(作者為東吳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