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別「窮得只剩下錢」

◎ 林健次

東歐各國共產黨在一九九一年前後或消失、或重組、或再生;作為轉型正義與政治正常化的一部分,東歐各共產黨在極權時代擁有的黨產全數充公。同一時期,同為列寧式政黨的「中國」國民黨,卻挾其鉅額黨產繼續在台灣吃香喝辣、大玩選舉遊戲、欺騙人民,甚至獲得人民「支持」,掌控中央政府;可見台灣的民主政治落在多數東歐國家之後,實在是台灣人民的恥辱與不幸。

民主國家的政黨,除了辦公所需之外,不能擁有黨產是自明之理。馬英九喊「黨產歸零」至今,甚至已經超過他的總統與主席任期,可是結果什麼也沒發生。原來,馬英九「誠懇的」眼神與嘴巴是用來騙人的。如今,國民黨在選民稍稍認識其欺騙本質之後,才要開始其被人民唾棄的旅程。

以前周處除三害,其中一害是自己的邪惡。國民黨本質的邪惡表現在其緊握不該擁有的黨產上。國民黨若要為台灣除害、造福,第一步就是改邪歸正、讓黨產歸公。黨產歸公,國民黨才不會只剩趨炎附勢、唯利是圖之徒。有理想的國民黨黨員增加,其他政黨也會更戒慎恐懼、服務台灣人民;政黨政治公平、良性競爭,人人受益。

到現在為止,還有許多台灣人投票給國民黨,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國民黨的邪惡。但是,這次選舉告訴我們,在網路時代,台灣人民很快的就會全面的知道黨產與國民黨的邪惡。那時國民黨將「窮得只剩下錢」;那些錢終將應因失去政權,由國家立法將之收歸國有。

積聚財富耗時費日,散財歸公易如反掌。所有資產不管是現金、存款、股票、權利、公司、土地、廠房、大樓、住宅,只要清單列出,一天就全部可依現狀歸公。最近國民黨人改革的聲音此起彼落,有哪個人說過要黨產立即歸公嗎?

(作者為前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