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渾蛋」道歉了 「皇民後裔」呢?

◎ 劉瀚宇

連戰先生是否對「渾蛋說」做了道歉,暫且不表。但是連戰及郝柏村先生應對「日本皇民化的官三代」,「皇民後裔」向柯先生及全民道歉。

「皇民化」充滿著敵視、仇恨、歧視、汙衊、以及統治威權的意涵。

馬英九強調為了使類似「二二八」事件永不再發生,唯一的辦法是把民主、人權和法治價值鞏固、制度化。但你們卻用「皇民化」去撕裂民族和諧,傷害人民情感,讓省籍情結的幽靈又悄然的降臨。你們應該向柯先生及全民道歉!

「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與「世界人權宣言」共同被稱為「國際人權憲章」,是國際社會最重要、最根本的人權法典,你們違反了公約的內容與精神。

「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規定國家應承擔和保證在其領土內的一切個人享有該公約所承認的權利,不得對種族或社會出身、或其他身分有所歧視。也不得對任何人的私生活、家庭、榮譽和名譽加以非法攻擊。總統府的人權諮詢委員會也應該譴責連先生及郝先生的言論。

(作者為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