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8萬韓圜世代怎看FTA?

◎ 李正良

就一個台灣年輕人的觀點,中國韓國敲定FTA,又怎樣?二○一二年韓國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只有五十六%,幾乎有一半的年輕人沒工作。而且派遣比率高,有的說兩成,有的說三成。整個年輕世代自己封了個「八十八萬韓圜世代」(http://jerry.jobmarket.tw/bbs/showthread.php?t=3877),約等同月入台幣二十五K。用「八十八萬韓圜世代」去Google,就可以看到很多韓國年輕人慘狀。

韓國年輕人看中韓FTA,鐵定不會像他們的總統朴槿惠那樣開心。韓國和中國都不是以創新為導向的產業經濟(看iPhone和Samsung手機的起落就知道),FTA後要和中國拚量或拚低價,會很慘!

台灣媒體敢去韓國實地採訪年輕人所面對可怕的升學競爭、飛漲的物價、失業問題嗎?

(作者為國考考生,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