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學期?/ 國中校長:幫了很多家庭的忙

◎ 陳啟濃

暑假要上課,當然小學生反對,如果暑假延長,小學生一定同意。但林良張大春,認為要多點時間給學生,對少數高社經家庭,並且高度自主的孩子而言,是非常適合。然而大部分的雙薪家庭,每年的暑假,都是家長的負擔與無奈。因為孩子沒有適當的環境過暑假,雙薪父母又沒時間陪孩子。所以學校的暑期課程,對許多家庭而言,真是很大的德政。

現在的環境跟農業時代不同,漫長暑假,孩子已經不是呼朋引伴,在田野、在鄉間,自由自在地馳騁玩樂。而是終日與3C產品為伍,增加近視的產生。而都會區的雙薪家庭,只能送孩子到安親班或才藝班,增加經濟負擔。學校充實的設備,與開闊的學習空間,才是孩子學習最適合的環境。因為有圖書室可閱讀,有教室可自主學習,有專科教室進行多元學習,更有球場與操場,讓孩子運動,舒展身心。讓學校的優美環境,空空擺放二個月,非常浪費資源。

然而以後如果擴大實施,對學校一定會很困擾。因為教育部明文「暑假是教師的法定假期」,除了少數兼行政的老師,大家放假去,誰來上課。國中的輔導課,找老師上課,一年比一年困難。現在增加「第三學期」, 除非教育部做一次壞人,收回「暑假是教師的法定假期」,這樣的規定,學校才有立場要求老師上課。

(作者為南投水里國中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