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立倫少矯情 先救樂華居民

◎ 葉春風

報載朱立倫市長為高雄氣爆災民祈禱。其實朱市長不須捨近求遠,快治好軟腳病,效法昔日蘇南成市長拿出魄力遷移攤販,馬上可解救永平路居民免於成為氣爆災民。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指出,新北市政府未經六成永平路居民同意,又包庇樂華攤販以攤販大會假冒里長對里民說明會,且未落實現場會勘及攤販資格審查,卻執意讓樂華夜市就地合法。全案諸多違法,應予撤銷。

永平路為密集住宅區,短短路段卻塞滿夜市攤販數百個瓦斯桶,叫居民如何安眠?燒烤飲食攤販製造PM2.5及多環芳香烴致癌毒油煙,要居民如何安心呼吸?夜市惡霸佔據馬路國有地收租,每攤每月兩萬五,整條路月收九百萬全入私人口袋,市府一毛錢都沒收到,污染公害卻由居民承受。市府官員又在早上十點夜市沒開時會勘夜市,在下午四點夜市沒遊客時舉行消防演習,要說沒官商勾結,誰會相信?

看看新加坡的紐頓熟食中心,所有攤販秩序井然集中在一空地廣場,絕非住宅區馬路上。永和不是沒空地,只是官員懦弱,受制於既得利益攤販及政客樁腳,而不敢作為。

我懇求朱市長拿出魄力遷移攤販,而非等瓦斯桶爆炸後再來「為樂華夜市氣爆災民祈禱」!

(作者為醫師,樂華夜市受害居民自救會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