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這裡不缺內賊

記者莊榮宏

普廷動手了,在此之前,俄國口口聲聲只是演習,沒有要動武,還惡人告狀,譴責西方國家抹黑,甚至假裝撤軍,如今證明這一切都是欺敵,驗證「會咬人的狗不會叫」。

但俄國欺敵的意圖,被美國高調戳破,普廷無法模彷希特勒發動閃電戰,失去奇襲機會,俄軍勢必付出比原本估計更大的代價,戰爭剛開始,俄國盧布兌換美元已跌至近五年最低,莫斯科股市也跌到熔斷線,交易暫停,驗證「戰爭沒有贏家」,普廷也擺脫不了魔咒,戰事每多拖一天,都對他不利。

烏俄與台海,兩者雖可相提卻無法並論,可以相提是因台烏都有野心鄰國意圖染指,無法並論是因戰略暨經濟價值的重要性與影響力,台遠大於烏,顯不相當。但烏國軍民守護家園的決心,足為世人尊敬。

有人指責美國光經濟制裁不足遏阻俄國野心,其實這對台灣並非壞事,因美國若對俄用兵,勢必影響軍力佈局,眼前美國重兵部署印太,專心對付中共,即使烏俄開戰,習近平也得不到見縫插針的機會,台海安全因而保障;在內部,台灣整軍經武做足準備,在外部,美日盟友堅定相挺,從而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三安穩健不渝。

即使軍力強大,普廷也不敢師出無名,他先「外交承認」烏國境內兩個宣布獨立的分離共和國實體,再藉口駐軍維和而達到出兵目的,被川普喻為天才。

中國欲對台用兵,更須師出有名,其最大藉口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談到這點,即將訪台的龐皮歐就顯得很重要,二○二○年十一月十二日以美國國務卿身分接受電台訪問時,龐皮歐公開表示「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這句話是對中國犯台藉口的裂解,將犯台定調為「侵略」而非「收復」,共軍師出無名,美日有介入的正當性,中共被打到痛處,氣得直跳腳;值烏俄風雨之際,龐皮歐下週來訪顯得特別有意義。

野心帝國遂行侵略,需要藉口,更需內賊裡應外合,台灣的內賊長期與中共唱和,凡中共之所欲,必逢迎配合,凡我政府推行,必一概反對;也有內賊遮遮掩掩,假裝反共愛台,唯一遇考驗,就露出馬腳。黃郁婷舔中小丑行徑,總統府、行政院、教育部順應民意,一致主張調查處分,中共國台辦唱反調不意外,趙少康居然干逆民意,與中共相同立場,這種朱立倫口中的「敗類」還想要選總統?

在台灣,欲知一個人是否親中舔共、是否逢中必軟、是否遇事必反,只要觀察重大事件的指標,就了然於心。接下來,支領國家薪俸的體育署常任文官,面對民意殷切期待,能否在調查黃郁婷時表現得像樣一點,大家也在等著看;至於中華奧會,我是已經絕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