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國民黨恐怕又要讓支持者失望了

台灣防疫再傳佳音。近日國產疫苗開始施打,自購疫苗BNT也將大量到貨,國內外疫苗齊備,為台灣搭建了完整防護罩。而本土疫情再見「嘉玲」,第二波疫情顯然已獲控制。令人費解的,部分政客仍然一再唱衰、批判,甚至詛咒八百多位「染疫冤魂」會在鬼月來找指揮官陳時中。這些政客號召組成「戰鬥藍」,加上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相激相盪,對執政黨、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與作為,一概站在反對的立場,戰鬥到底,讓原本是疫情福地的台灣,依舊吵鬧不休,激情對立。

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防疫太過成功,似乎讓少數人認為理所當然,不必惜福、感恩,而藍白政客也顯然居中操弄挑撥。今年五月疫情一度失控,指揮中心更成為眾矢之的,遭到反對黨粗暴的咒罵。殊不料,全民團結,同島一命,短期內再度讓疫情趨近於零。可悲的是,儘管全球變種病毒肆虐,台灣是難得的淨土,但是部分藍白政客依舊不改攪局添亂之居心,照樣對抗到底,絲毫未有全民同迎「嘉玲」、即將降級解封的喜悅之情。且看國民黨最新的動作,即是上週末召開「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意圖以因疫情而延宕的四項公投案再掀波瀾。有意角逐黨主席連任的江啟臣,除了重彈反萊豬舊調,更刻意扭曲事實,指控民進黨政府不顧百姓生命,只顧廠商利益,強迫大家選高端疫苗;而另一位黨主席競逐者卓伯源更是不知今夕是何夕,大唱「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的荒謬論調,似乎連台灣早已是民主國家,根本不存在獨裁的事實都毫無所悉;所謂「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政治痴漢是也。

國民黨上周末(28日)舉行「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活動,主席江啟臣出席,並發送文宣品。(資料照)

誠然,台灣是民主國家,政客擁有批判執政黨的權利,但是,如果罔顧事實,黑白不分,顯然也不是人民所樂見,將有負國人之付託。對於江啟臣等藍白政客而言,四項公投案是舊調,而藉「端」(高端)生事則是新招。高端疫苗以「免疫橋接」方式獲得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為新冠疫苗首例,確實在學術界有所爭議。若藍白政客能以醫療專業的角度提出質疑,或許還能獲得國人的敬重。不料這些政客滿口政治語言與陰謀論,讓人感覺就是因為政府支持國產疫苗,他們就要站在反對的立場。因此種種指控便讓人啼笑皆非。例如藍白政客一再指控政府為了護航高端故意卡國外疫苗,強迫國人施打。事實卻是國外疫苗延遲到貨,係因市場上供不應求,並非政府刻意阻攔。再以此次搶貨約兩百萬劑BNT成功案例,更可印證政府千方百計搶疫苗,猶恐不及,怎可能故意刁難國外疫苗,來造成自身民調支持度大幅下挫?而且,高端疫苗只是提供國人多一種選擇;它既非唯一,也沒有強迫接種。何來「不顧百姓生命,只顧廠商利益,強迫大家選高端疫苗」?尤其令人不解的是,在國內尚未能自產疫苗時,部分藍白政客曾力主應獎勵國產疫苗的研發,如今高端通過EUA,卻成為彼等之肉中刺、眼中釘。彼等之仇視高端,甚至連高端施打之不良事件與死亡率並未高於其他疫苗,卻仍依據媒體聳動報導而要求立即停止施打。這不叫雙重標準,什麼才是?

藍白政客將四項公投視為一場莊嚴的選票革命,其實這四項公投之中,核四在馬英九時代即已封存,即使重啟公投通過恐怕技術上已不可行,因此「核四重啟」訴諸公投,顯然多此一舉。其次,美豬年初開放至今,美豬進口量極小,且未聽聞有萊豬之進口;而政府之開放,更有國際貿易對等之戰略意涵。加上國民黨當年亦未反對馬英九的美牛開放政策,如何理直氣壯反對美豬進口?另外,「珍愛藻礁公投」之保護生態旨意,已得到執政黨的善意回應,而重新規劃兼具生態與能源需求之雙贏方案;何苦走上絕端的環保主義,造成生態保護與經濟成長的雙輸?

健全的民主政治需要客觀理性、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反對黨。可惜台灣因為統獨對立、國家認同矛盾,部分藍白政客囿於親中意識,一再與主流民意背離。因此當近年台灣無論在國際或國內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藍白政客卻不願為台灣加油、打氣,反而提出一些荒謬絕倫的主張,為反對而反對,致而逐漸淪為麻煩製造者,成為政治邊緣人。這次黨主席選舉本是國民黨能否脫胎換骨、東山再起的機會;但是看了戰鬥藍與黨主席參選人的表現,國民黨恐怕又要讓愛護它的人失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