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獅子與鱷魚的對決

民主陣營已吹起反中集結號,這肇因習近平的強國夢操之過急,因而招來反擊。(美聯社)

記者莊榮宏

儘管口頭不認輸,川普政權已準備交出,這就是民主。眼中只有反萊豬,民生法案全不顧,這是反民主。有關「置國家利益於政黨之上」美式民主已示範,台灣今天要跟上。

至於拜登對中政策,世人多以「打群架」形容,以和川普做區隔,彷彿川普只會「釘孤枝」。但川普早就和日本、印度、加拿大、澳洲聯手,國務卿龐皮歐更在大選期間馬不停蹄,團結國際反中陣營,川普不只會單打獨鬥由此得到證明。

川普先從釘孤枝的意志出發,再對中共展開圍毆戰法;拜登則先布置打群架,接下來看他有沒有釘孤枝的決心。

川普大選落下風,中共反而自我約束別刺激川普,深怕他還有可怕手段,可見中共吃定歐美傳統政客,唯獨畏懼川普的變幻莫測,這剛好應了台灣一句俗語:「肖仔驚打。」

當柯林頓和歐巴馬為當年親中友中的立場而自圓其說,就看出「川普的反中光環」已是美國主流,川普在卸任前持續對中施壓,一在設定反中框架的不可逆,二在擴大美國利益的折衝空間,兩者都不利中共,未來美國短中期仍將「川規拜隨」,但力道絕對有差別,中共將可稍事喘息,繼續推動連橫之術以反制美國的合縱抗中,但王毅昨訪日本,雙方對尖閣諸島主權仍唇槍舌劍,可知存有致命障礙,且反中不只是美國社會主旋律,更是國際民主陣營共識,「對中打群架」已成定局,即使川普下台,中共也難重返美好過去,但也要看拜登是否爭氣。

一頭獅子率領一群綿羊,綿羊也會變獅子;一隻綿羊率領一群獅子,獅子也會變綿羊。川普已經示範獅子,祈禱拜登別是綿羊。

美國若是獅子,中共就是鱷魚,獅鱷對決,勝負關鍵看主場,川普佔盡上風是他把鱷魚拖上陸地,在獅子的主場對牠拳打腳踢;但談判是中共最擅長,拜登想和對方玩這套,小心摔落鱷魚潭,雄獅淋成落湯貓。

總之民主陣營已吹起反中集結號,這肇因習近平的強國夢操之過急,因而招來反擊,甚至間接幫助台灣壯大實力,能犯下這種大敗筆,放眼天下唯有習近平,眼看將拖垮中國經濟,擔心民怨燒向自己,只好瞎掰「中國已全面脫貧」,反而凸顯他深陷困境;至於放話要列「台獨頑固份子名單」,據我所知期待上榜的人還真不少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